顾安幼akuro&一只眼瞎小龙虾

欢迎关注《镜面》《引戮》作品官方娘!
两位作者共同运营的账号!个人账号都在关注!

引戮 第四章 (一)

第四章


  (一)

  阳光透过琉璃彩窗斜射进教堂,透明洁净而色彩缤纷的人物图像神情温柔又悲悯,仿佛俯瞰众生,却以虔诚的人们脚下的灰尘为食。灰尘映射在各色的光影纷繁中,也显得庄重虔诚起来。

  柯瑞恩单膝跪在地上,低着头,眼神看似专注,实则有些正漫无目的地追随着投射出颜色的灰尘,浑然不知自己的眼眸里浮光跃金,仿若静谧的海面,在阳光下涣散的斑斓。在他身前,金发少年面色虔诚,睫毛在微光中轻轻颤动,头轻轻垂着,跪在神像面前,声音低沉地做着祷告。

  “荣耀的主啊,您是听祷告的神,求主与我们同在,垂听弟兄姊妹同心合一的祷告;主啊,您是赐予我们平安和永生的神,您是救赎和医治的神,我们的一切全都仰仗您的大能,今天跪求在主的面前,恳求荣耀的主赦免我们的过犯,体贴我们的软弱,原谅我们的亏欠,求主彰显您的无所不能的权柄,借助主您大能的手医治好这个孩子,看顾并且祝福这个孩子,若是需要医治的,奉主的名给他最好的医治,若是魔鬼撒旦的搅扰,求主捆绑那该死的魔鬼,羞辱那该死的撒旦,求主彰显您的大能,让我们一起见证主大能的神迹,一切荣耀和颂赞归于我主耶稣,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,阿门!”【网上摘的,不用细看:)】

  他的声音似乎被奶油蜂蜜一样的光影黏住了,字字句句相互粘连,温吞又庄重。祷告词念完,他又缄默地闭目一会儿,嘴里似乎低声地念念有词。睁开眼,他无意识地扫过神像右侧——直觉告诉他那里有人盯着他看了好久。那一位身穿白色长袍,胸前戴着十字架项链的老者,正以端庄而怜悯的姿态,俯视着祷告者。

  “神父。”安德烈站起身,略微颔首以示尊重。

  “安德烈殿下,您和您母亲一样,都是神最虔诚的信徒。”神父的眼神瞟过低着头的柯瑞恩,很克制地笑了一下。

  “多亏了神父。”安德烈回以同样克制的笑容,“是神父,在我迷茫之时,引领我走向了神的怀抱。”

  “是的,我亲爱的孩子。”神父在胸前画了个十字,“记住,神每时每刻都在注视着祂无知的羔羊。只有忍受祂赐下的苦难,遵从圣经上的教诲,我们才能在死后进入祂的神国。”【我对宗教了解只有历史书上的些许内容,如有错误还请纠正】

“愿神庇佑你我。”安德烈在胸前郑重其事地画了十字,声音轻柔地说道。

  神父转向了从进入教堂就一直沉默的柯瑞恩。

“孩子,你是否虔诚,在于你是否表现出来。”

  柯瑞恩身躯一颤,从石雕般的状态中恢复过来,只是没有任何动作,有些沉沉地答道:“愿神原谅祂无知的羔羊。”

  神父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神……会的。”

  安德烈带着柯瑞恩离开了教堂,骑行好一段距离后,才对明显心不在焉的柯瑞恩说:“为什么你每次去过那个教堂后都是这个反应。”

  “因为那里的一切都很诡异,特别是那个神父和神像。殿下您没有察觉到吗,和两者中任意一个对视超过1分钟,周围的事物就开始扭曲了,我现在都还有点晕。”柯瑞恩几乎没什么犹豫,好似已在脑海中预演过无数次说辞,语速极快地说道。【限定•机关枪语速】

  安德烈的眼神猛然改变了。柯瑞恩等了很久才等到他的下一句话。

他问道:”那你为什么不早点说?“

  “因为您第一次带我去祷告时,就说过那里是绝对不会碰到特洛伊殿下的教堂。当然,作为一个合格的王储,您一定会以客观条件为最先前提,而不是一个骑士的主观判断。”柯瑞恩终于抬起头来,脸色苍白,神情奄奄。

  “您确实是一位很好的王储。”柯瑞恩努力挤出一个笑。

  安德烈愣了片刻,扭过头去,试图掩饰白皙的面庞上出现的不正常红晕——一方面是因为他在柯瑞恩未解释清前,有一瞬间以为自己在选拔骑士时看走了眼,选了个傻子当自己的护卫,而柯瑞恩已为他考虑很多,为此他感到无比恼羞;另一方面是因为柯瑞恩脸色苍白地对着他笑的模样,与在比武场上大获全胜的他相比,眼睛中原本不太明显的蓝色被衬托了出来,再加上发白的脸颊,完美对应上安德烈内心深处对母亲样貌的幻想。

  半晌过后,安德烈才说道:“……以后我不去那里祷告了。”

“是。”柯瑞恩的脸色终于好转,健康的红晕又浮现在他的脸上,“这会给您造成困扰吗?”

  “肯定会有的啊,如果碰到特洛伊,事情总是变得很麻烦。”安德烈说着,略显暴躁地挠着头发,“可你描述那座教堂的诡异后,我才有所察觉。我自认为对周围事物还是很敏感的,这很不对劲,很不对劲.....”

安德烈再次回想那座教堂的时候,记忆中原本圣洁无暇的神像在逆光中悄然变幻着,有在暗影中窥视他的嗜血的野兽,也有父亲看着他无奈摇头的模样;而在一旁站着面带和蔼微笑的神父神情依旧悲悯,棕褐色的眼眸中却闪烁着异样的红光——自诩为神最忠诚的信徒的神父,被压抑着的兽性驱使,成为了真正的邪神,安静地注视着碌碌的庸人。想到这里,安德烈不禁毛骨悚然。深秋的寒冷裹挟住他的全身,安德烈打了个哆嗦,不敢继续细想。

  “殿下,如果您突然不去那座教堂祷告,会引起他人怀疑吗?”柯瑞恩似乎想到什么,皱着眉观察了四周后说道。还没等安德烈回答,他又自顾自舒展了眉头:“不过,现在好像没有什么区别了。”

  安德烈回过神来,顺着柯瑞恩的视线看过去,发现四周带着面具的人已经围成了密不透风的墙。

  “看来殿下您对环境的观察能力终究是没有我出色啊。”柯瑞恩宝剑出鞘,驾着马向前一步,挡在安德烈身前,“对了殿下,一会我带着您逃跑,不会违反骑士精神吧?”

  “不会的吧.....呃诶……?”安德烈话还没说完,就被柯瑞恩拽上了他的马。

  随着一声“驾”和马儿嘶鸣声,属于柯瑞恩的那匹棕马就飞奔而去,隐匿进附近的树林,不见了踪影。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