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安幼akuro&一只眼瞎小龙虾

欢迎关注《镜面》《引戮》作品官方娘!
两位作者共同运营的账号!个人账号都在关注!

引戮 第三章 (二)

(二)


  贝利特克斯脚步略显匆忙的朝丹妮拉房间方向走去。

  “老师!您交给我的任务完成了!”她推开门,兴奋地说。

  丹妮拉放下手中的活,冲她伸出一只手,温和地说道:“干得好,把你找到的给我吧。”

  “老师,你不会拿到就跑吧?”有了前车之鉴,贝利特克斯警惕地把手中拿着的纸张藏在身后,“虽然您有命运的束缚,但是我可经不起您这么折腾。”

  丹妮拉眼角抽了抽:“请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,谢谢。”

  “那是什么意思?”贝利特克斯皱起眉毛,“是什么…呃…魔法界的特殊用语吗?”

  “从某个维度来说,是的。”丹妮拉一边接过纸张将其收起来,说,“不过这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打算什么时候正式拜师。”

  贝利特克斯睁大眼睛,伸手遮住嘴巴,闷闷地发出声音:“老师,您是认真的吧?”

  “当然。”丹妮拉一脸正经的看着她,“在你心中我到底是什么形象啊?”

  “哈哈,这倒不是您的问题。”贝利特克斯尴尬地笑了笑,“我的父王总是答应我很多事情,但是真正意义上实现的只有一小部分,这可能也是我很难相信期待已久之事成真的原因。”【《论原生家庭对孩子的影响》】

  丹妮拉:“…明天会更好。”

  “自从遇到了老师您,每一天确实都在变好。”贝利特克斯脸上带着漂亮得体的微笑,“只要老师您愿意,我现在就可以拜师。”

  “倒也不用这么着急,我先带你去长长见识。”丹妮拉从左腰处悬挂的包包中取出一个玻璃瓶,“你先把这个喝了,不然你绝对受不了。”

  贝利特克斯打开瓶塞,皱着眉头喝了下去,说:“咦,味道好怪。为什么非得喝这个。”

  “止呕药。通常而言第一次‘传送’都比较痛苦,这会让你感觉好点。”丹妮拉在左腰的包包中翻来覆去地找,最终找到了一件暗红色的长袍,“把这个换上,咱们现在就走。”

  “老师这个颜色......”贝利特克斯皱了皱眉头。

  丹妮拉帮她穿上长袍,意味深长地说:“如果他们认为你很危险,你最好就是危险的。”

  “老师您是不是又窥探我的命运了?”贝利特克斯问道。

  “没有。【但是我看剧本了】就算是我也不能长期窥探他人命运,单单是反噬就够我喝一壶了。”丹妮拉戴上一张有着泛着金属光泽花纹的面具,顺手再拿出另外几张面具,“自己选一个喜欢的。”

  贝利特克斯仔细地看了看,最终拿起其中一张镂空的,略显生疏地戴上。

  “还不错,走吧。”丹妮拉伸出手,作邀请的姿势。

  “好。”贝利特克斯深吸一口气,把手交给带她进入魔法世界的强者。

  丹妮拉稳稳地抓住她的手,往后一靠,随着惯性向后倒跃。

  贝利特克斯看着丹妮拉的身影一寸寸得消失,仿佛没入不透明液体中。她下意识想收回手,但是失败了。

  “欢迎来到赫平,如今欧洲魔法界的核心。”听到熟悉的声音,贝利特克斯睁开不知什么时候闭上的双眼,看着眼前陌生的景色。

  不同样貌、肤色、发色但都戴着面具的人们往来于街巷。他们操着不同的口音,说着不同的语言。即使贝利特克斯听不懂,也能感受到这里的繁荣与平和。

  “感觉如何?”丹妮拉欣赏着贝利特克斯的表情,“这里也算是我的心血之一。赫平城地下有我布下的阵法,它能让语言不再阻碍人们的交流。”

  “老师,这阵法绝对不止这一个作用吧?”贝利特克斯挑眉。

  “确实。未雨绸缪是个好习惯。”丹妮拉笑得像只狡黠的狐狸,“对了,在赫平不要随便暴露自己,最好起个化名,不然小心到时候有人找上门来。”

  “好的。”贝利特克斯点点头,“难道老师您现在的名字也是化名?”

  丹妮拉眯着眼笑了笑,说:“名字只是代号而已,又何必在意那么多呢?”

  “…但是您的这种遮遮掩掩总是让人感到不爽的。”

  “呵,遮遮掩掩……”丹妮拉像是想起些什么来,冷笑道,“现在的我可算不上。走了,带你去登记。”

  “哦。”贝利特克斯快步跟了上去,余光瞥见几个人正盯着她们看,“老师?”

  “怎么了?贝利。”丹妮拉头也不回,大步向前。

  “不是,我什么时候改叫贝利了?”贝利特克斯一路小跑才勉强跟上她,皱着眉问道。

  “我猜你自己想不出来,就帮你起了。”丹妮拉扭过头来看着她,“再说,这也能让你转移注意力不是吗?”

  “这倒也是。”贝利特克斯愣了愣。

  “啊,到了。”丹妮拉停在了一栋有着红色烟囱的双层小楼前,大门上用陌生的烫金字写着“新手法师办事处”。

  贝利特克斯跟着走进去,上下打量这不大的空间。与此同时,丹妮拉轻车熟路地走向正对着大门的前台,拉响了铃铛。

  “来了来了。”伴随着木制地板被踏响的声音,一个身影从2层冲了下来。

  她与带着面具身披斗篷的丹妮拉等人不同,大大方方地展示出自己本身的样貌。

  “你好,有什么是我可以为您服务的?”

  “带她来登记。”丹妮拉说着看向了她的胸卡,不着痕迹地皱了下眉,“贝卡?我记得上次来值班的不是你。”

  “好的,登记费用为5块。”贝卡从前台下拿出一小张羊皮纸,递给贝利特克斯的同时收下了丹妮拉数好的钱,呵呵笑道,“尊敬的丹妮拉女士,您已经蛮久没有来办事处了,所以对情况可能不是很了解。”

  “是很久了……”丹妮拉侧头回想了一会,感慨道。

  贝利特克斯一边倾听着她们的谈话一边默默地填好表格,递给贝卡。

  “你好,贝利。”贝卡接过后扫了一眼,笑着说道,同时她手中流光一现,原本的羊皮纸化作一张用金属光泽的笔触镌刻“贝利”字样的硬纸卡,“请收好。若是不幸丢失,请到办事处补办。友情提示:补办是另花钱的哟。”

  “谢了。”贝利特克斯点点头,将其收下,“老师,接下来我们该做什么了?”

  “别急别急,你先来思考一个问题:到底是和我学习比较偏的魔法还是随着大部分人学习正统魔法?”

  “还是跟着您吧,毕竟我已经习惯您的风格了。”贝利特克斯想了想,说道。我不认为那些与老师相比,简直有天壤之别的刁民能和作为老师徒弟的我共处一室。

  丹妮拉如同预料到一般,无奈地笑了:“我可先说明一下:我的魔法以实用为主。所以我只有在生活中碰到需要魔法的情况时,才能想起来教你。毕竟我所掌握的魔法较为分散不成体系。”

  “好了,我先把你送回去。”丹妮拉抬头看了一眼天色,说道。

  “哎?为什么?”

  “我突然想起一件事还没做。”丹妮拉状似漫不经心地扫过远处山上的高塔,“而且还是相当要命的那种。”

  贝利特克斯抿了抿嘴唇,说:“那…老师,下次课程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呢?”

  丹妮拉回过神来,从左腰处的包包中取出一个小本。“喏,这个给你,这是那本笔记的注解。这样一来,就算我短时间不出现,你也有事做。”

  贝利特克斯一面收下,一面看着丹妮拉抬手按在面前的空气上,“那您为什么不早点给我?”

  “自学是很重要的。”丹妮拉认真地看着她,“所有学科都是这样。”【数学老师的理论,讲真还挺有用的】

  贝利特克斯正想着“什么叫做学科”时,丹妮拉已经将她带回家,先行离开了。

评论

热度(6)